close




 


我很喜歡抹茶
只要是抹茶的東西 我都會想嘗試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 外面的抹茶製品都賣很貴
但不一定很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抹茶製品
應該是麻布茶房的宇治金石
想當初真的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讓我覺得日本人好幸福 可以每天喝這種好喝的東西
因為我一向喜歡喝茶甚於喝咖啡

不過在餐廳吃東西的餐後飲料 除非是以茶聞名的餐廳 不然我通常都會點咖啡
這是因為我覺得比較賺 茶包好便宜 而好咖啡是很難煮的
這個是題外話 重點扯回抹茶

在台灣 最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的抹茶甜點
是 《新都里 竹一》的 抹茶提拉米蘇
真的很棒 可以把抹茶和cheese做出那麼好的搭配
而且要是我沒記錯 價錢只要NT$50+10%
先不論這是一間高級的料亭 就算是在普通的甜點店
以這種價位我想也吃不到更好吃的抹茶甜點了
真的是回饋客人的好甜點啊!

抹茶多多 是我平常在家最喜歡自製的飲料
1. 兩匙抹茶粉+一匙蜂蜜 調勻 
 (因為養樂多本身就很甜 所以也可以不加蜂蜜或酌量加入)
 (抹茶粉我試過天仁、金品、伊藤園,
 天仁很難喝,伊藤園好喝但很貴,金品普通好喝又實惠)
2. 加上適當的冷水 攪拌至非常均勻 (看不見抹茶粉顆粒)
3. 加入一瓶養樂多 (一定要養樂多 什麼亞當樂 多多樂  濃縮多多 雜七雜八的都不好喝)
4. 加入一兩顆冰塊 完成

平常在家 我都用安仔送我的 長頸鹿刺蝟牛奶杯 來泡
所以水和養樂多的比例是固定的 不用想太多 很方便
我想應該是一比一吧
泡出來的抹茶多多真的很好喝喔
不過很容易沉澱 每次喝的時候都要攪拌一下

大推薦 我的夏日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